2016年5月12日

法國女人的優雅是什麼?

法國女人是世界上公認最懂得什麼是優雅的女人,衣著優雅、行為優雅、連思考都優雅,但「優雅」其實是個很抽象的風格和意念。

今天在一部講述高級內衣工作室的日劇裡看到一句話,讓安朵對優雅這件事有了深一層體會。劇中極熟齡(約莫45-50歲左右)但穿著行為總是迷人優雅的工作室創辦人也是設計師這樣說:「每一個女人總有一天會年華老去,然後一定會回頭來追尋優雅的氛圍」。聽到這句話時,安朵腦中浮現的是法國女人。



在任何年紀的法國女人身上,你總是能嗅到跟感受到不同的優雅氛圍,這種特質雖然跟她們簡單別致的打扮有關,但很多其實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安朵一直相信女人的打扮模樣來自她們的想法和性格)。法國人眼中,女人的魅力,絕不能只靠美好身材和精心打扮,腦袋裡的思考和心裡懷抱的態度,會決定她們的迷人度,「優雅」就是這樣散發出來的,「優雅」也因此成了她們最好的保鮮劑,這或許就是法國女人老了卻依舊充滿魅力的秘訣。

如此一來就不難理解「女人年華老去時會回頭追尋優雅」這個說法。當然,不是每個熟齡女人都懂得這個道理,不然我們就不會老是在街上看到想把自己打扮成可愛青春少女的高齡女人了!

P.S.
優雅不見得是好事

安朵身處的圈子裡,優雅很多時後並不是討喜和正向的。打扮優雅,有時一不小心就會成了保守和無趣;言行太優雅,很容易被冠上拘謹或做作。當周遭朋友帶著開玩笑語氣說「你們這些巴黎回來的人真的很在意優雅這件事!」時,挖苦的意味多於讚美,不敢苟同的態度也絕對高於認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